千龙网:[北京ING] 北航建校后首批学生返校捐设“立德树人基金”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千龙网2017年10月29日报道(记者 于振华):

[北京ING] 北航建校后首批学生返校捐设“立德树人基金”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于振华)2017年适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5周年校庆,10月27日,100余位白发苍苍的1952级校友及家属齐聚北航,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并捐资设立专项基金——“1952立德树人基金”。

10月27日,100余位白发苍苍的1952级校友及家属齐聚北航,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并捐资设立专项基金——“1952立德树人基金”。图为北航党委书记张军和1952级校友们齐聚北航晨读园庆祝北航65成立周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你们回来,就是对北航继续踏上新征程最大的激励、最大的鼓舞,我们这一代人会秉承你们创造的优良传统,把北航建设得越来越好,早日实现‘双一流’的目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向1952级校友们介绍说,65年来,北航在党建、“双一流”建设、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园环境、民生保障等诸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95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时名北京航空学院,成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1952级校友作为北航建校后入学的第一批学生,筚路蓝缕,创业兴学,“工棚里上课,路灯下读书”,求学岁月艰苦而报国志向笃坚,走出了戚发轫、钟群鹏、陈懋章、王永志、郭孔辉、陶宝祺等6位院士和一大批科研教学人才,为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北航1952级校友们虽然年事已高,却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风自他们而始,传续至今,影响了几代北航人。为了感恩母校培育,北航1952级校友们还纷纷捐资,在北航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1952立德树人基金”,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贡献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北航人的新使命。

10月27日,100余位白发苍苍的1952级校友及家属齐聚北航,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并捐资设立专项基金——“1952立德树人基金”。图为北航1952级校友们齐聚北航老主楼前合影留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发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