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北航规划建设12个学科群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现代教育报》2017年11月1日报道(记者 韩莉):

北航规划建设12个学科群

本报讯(记者 韩莉)今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坚持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协调互动,强化战略需求导向下的空天信深度融合,建设12个学科群,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一批高峰学科和国际引领的学科方向。这是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当天,北航还举行了首届“立德树人成就奖”颁奖仪式,该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镇同院士获得2017年“立德树人成就奖”。

据悉,今年9月北航进入全国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7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当天的部署会上,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表示,北航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适度拓展紧密关联的新学科,形成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体系。“我们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北航党委书记张军在会上表示,把全校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01
12 月
01
11 月
29
11 月
29
《现代教育报》:英雄永不落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