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北航78名本硕连读研究生毕业共获600多奖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9

《法制晚报》2018年4月1日报道:

北航78名本硕连读研究生毕业共获600多奖项

北航78名本硕连读研究生毕业共获600多奖项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 通讯员 余敏)3月3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2018届本硕连读的78位学生顺利毕业,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和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6年多来,这批学生共取得各种奖项600多项,共获得奖学金约250万元。

据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党委书记、中方院长洪冠新教介绍,中法工程师学院获得2018届硕士学位和工程师学位的毕业生共78人。到2018年,该学院已经培养了7届共602名具有中国硕士和法国通用工程师双学位的毕业生。

“6年多来,你们共取得各种奖项600多项,共获得奖学金约250万元。”校长徐惠彬在毕业典礼上介绍,2018届毕业生中的徐然同学,行“中西合璧、知行合一”,多次作为学生代表接待重要外宾,荣获北航“五四奖章”和学院“中法勋章”;还有担任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华人学生会主席的金文耀同学,为深化中法双方合作友谊和青年交流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记者了解到,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于2004年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联合创办,采用6.5年制本硕连读。作为北航试点专业获准首批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该学院成为国内首个连续两次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和欧洲工程师教育体系认证,可向学生颁发北航本科和硕士文凭以及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

该学院在国内创新性地采用“预科-工程师”与“本科-硕士”相融合的精英教育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跨专业知识能力、能够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适应变化与挑战的工程领域领导和领军人才。

到2018年,该学院已经培养了7届共602名具有我国硕士和法国通用工程师双学位的毕业生,以创新性的教育培养理念和多样化的合作交流平台,在社会上和国际上起到了良好的影响,成为“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