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师生荣获2018 Elsevier Crossley Award杰出论文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9

工信部网2018年4月18日报道:

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师生荣获2018 Elsevier Crossley Award杰出论文奖

近日,国际著名出版机构Elsevier宣布2018年Crossley Award杰出论文奖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团队的田野、马剑、吕琛(通讯作者)、王自力,获奖的论文是2015年刊登在《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杂志上题为“Rolling bearing fault diagnosis under variable conditions using LMD-SVD and extreme learning machine”的论文。该文围绕旋转机械变工况下的故障诊断问题,提出了一种稳定故障特征提取与智能诊断方法,以实现变工况下对故障类型进行快速鲁棒辨识。

2016年创立的Elsevier Crossley Award,旨在表彰杰出论文及其作者,在学术界拥有很高声誉。奖项从2年间已发表的470余篇论文中遴选出2篇授予该荣誉。此次北航获奖是我国高校和研究机构首次荣获该奖项。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