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网:北航学生开展 晒的全是高科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法制晚报网2018年5月14日报道:

北航学生开展 晒的全是高科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可在高原产生高反能及时提供氧气的高原制氧机、能降低污染物落地浓度的烟气加速抬升装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项目成果展上,5000多名北航学生“脑洞大开”的高科技作品引人关注。

摄/吕特

昨日上午,记者在北航新主楼的竞赛作品展示现场看到,参赛学生正在就各自的作品给现场参观人员细心地讲解着、演练着,展示场馆有:“旋翼飞行器”、刚软耦合灵巧手、甲状腺肿瘤AI诊断系统、烟气加速抬升装置、高原制氧机等科技作品,令参观者眼花缭乱。

摄/吕特

在现场,一款旋翼飞行器全地形自适应起落装置(简称旋翼飞行器)引起多数参观者的关注。据作者机械学院大三学生徐铭阳介绍,这种全地形自适应起落平台可通过自主调整来保证旋翼飞行器在起降时机体时刻保持水平状态,飞行器可在多种复杂地形表面安全起降、长时间停留。

据徐铭阳介绍,该装置的设计目标是让直升机等垂直起降飞行器能够在 30°倾斜角的斜坡上平稳起降并可长时间停留,并可在山地、灾区等非常规地面起降,也能在剧烈摇晃的 军舰甲板等海上不稳定平台上起降。

“十年前,灾难面前有勇气,有大爱,也有遗憾,今天,当时的遗憾成为青年学生创新的动力,无限的责任,徐铭阳同学的全地形自适应起落装置,看完不仅赞叹更感欣慰!”看完展示的老师如此评价道。

记者了解到,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参赛作品与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创意大赛参赛项目2252项、科技创新大赛参赛项目683项、创业大赛参赛项目67项、总计5413人次参赛。其中大一年级参赛比例高达7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杯”竞赛以中国航空先驱冯如先生命名,始创于199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八届。二十八年中竞赛不断发展创新,参赛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参赛作品3万5千余项。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