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北航"月宫365”实验圆满成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6

光明网2018年5月15日“光明图片”栏目报道:

北航"月宫365”实验圆满成功

5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内,为期365+5天的世界上时间最长的“月宫365”实验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该项实验于2017年5月10日开始,至2018年5月15日出舱,共历时370天,实现了闭合度和生物多样性更高的“人-植物-动物-微生物”四生物链环人工闭合生态系统的长期稳定循环运转,且保持了人员身心健康,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5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内,“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人机与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虚拟现实技术和人工智能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和北航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共同开启"月宫一号"舱门,欢迎刘慧(舰长)、刘佃磊、胡静斐、高寒4位志愿者凯旋。

参加“月宫一号”实验任务的志愿者刘佃磊展示从舱内带来的大豆、小麦、胡萝卜、西红柿等蔬果。

参加“月宫一号”实验任务的志愿者刘慧在开仓仪式上发言。

5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在“月宫一号”开仓仪式上接受媒体采访。

工作人员在分装从“月宫一号”带来的大豆、小麦、胡萝卜、西红柿等蔬果。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月宫365”实验首席科学家刘红教授。

众多媒体记者现场直播“月宫一号”出仓实况

记者们用手机拍摄“月宫一号”舱内的实验情况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