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阶段性成果参加首届重载铁路新技术装备展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3

工信部网2018年6月13日报道:

北航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阶段性成果参加首届重载铁路新技术装备展览会

2018年6月6日,由国家能源集团主办、朔黄铁路发展公司承办的首届“重载铁路新技术新装备展览会”在河北肃宁举行,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70余家行业领先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展览,集中展示我国重载铁路最新的创新技术成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空天车地信息协同的轨道交通运营与安全综合保障技术”项目组受邀参展。

项目组集中展示了天临空地车一体化运营与安全保障系统的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轨道交通专用静态滞空平台、重载铁路专用巡检无人机、桥隧专用巡检无人机以及铁路专用无人机监测信息处理系统等、关键性平台与系统果。空天车地多系统协同配合,已经初步具备支撑重载铁路全线大范围状态感知、灾害识别预警、管理可视化以及应急指挥调度等关键运行与安全保障能力。

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目前已经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中期预定的里程碑节点任务。项目形成的成果受邀参加了中国铁道科技十年成果展,并在国际顶级通信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开设了世界上首个“天临空车地一体化网络”专刊,扩大了北航的学术影响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