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心理话剧《边缘救赎》北航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3

《现代教育报》2018年6月13日报道:

心理话剧《边缘救赎》北航上演

本报讯(记者 韩莉)6月10日,由北航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多幕心理话剧《边缘救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演。该剧是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针对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状况制作而成的一部心理教育戏剧。全校8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剧。

全剧共分为“怒”“罪”“痴”殇”和“破茧”五幕,以大学生的真实生活为原型,融合“心理剧治疗”和“戏剧治疗”等心理咨询技术,呈现了“家庭”“学业”“爱情”人际”对当代大学生可能造成的真实困境,并给观众提供了“自我救赎”的启示和方法。

据悉,北航一直积极探索心理学与戏剧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学校原创心理话剧《活在当下》(2012年)、《面具》(2017年)、三分钟人生》(2018)先后三度获北京市高校心理情景剧比赛”一等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