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网:北航幼儿园为240名孩子举行毕业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2

北京青年网2018年7月2日报道:

北航幼儿园为240名孩子举行毕业典礼

又到六月,蔷薇花开。在北航幼儿园里茁壮成长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毕业。记者了解到,29日上午,北航幼儿园为240名孩子举行了毕业典礼。

“三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玩具扔满地,还要发脾气。今天,站在这里的还是我自己,脸上再也没有泥,手帕、袜子自己洗,还会唱歌、跳舞、画画、讲故事,懂得了许多道理。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我从心里感谢您!”6月29日上午,一场充满感动、喜悦、温馨的毕业典礼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办。北航幼儿园240名大班幼儿及他们的家长、幼儿园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孩子们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在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向孩子们表示祝贺,分享了孩子们在幼儿园开心生活、快乐成长的美好点滴,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情的毕业祝福。

一首满含深情的《毕业诗》,道出了孩子们对幼儿园深深的眷恋;一部打开记忆之门的《萌娃成长记》,记录了孩子们从迈着蹒跚的步伐走进幼儿园,到三年后的点滴进步;一束表示感谢的鲜花,诉说了孩子们对幼儿园老师、保安叔叔、食堂叔叔阿姨的谢意。

“给我金色的童年/让我快乐每一天/一篇一页,一滴一点/都是幸福的纪念”当轻快舒缓的《金色童年》在北航晨兴音乐厅唱响,当主持人一一念出毕业生的名字,身穿盛装的小小北航人伴着庄严的音乐来到舞台中央领取毕业证书、拍照留念,为难忘的三年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新的航程。

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介绍到,毕业是孩子们一段生命的节点,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作为孩子们的人生第一个毕业典礼,幼儿园希望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唤醒孩子内心的尊重、敬畏和感恩,让孩子们能够用全部的身心去认真的面对毕业,和自己的过去做一个正式的告别,给自己的未来赋予新的意义。因为每一个仪式感的生成都是对这个重要日子的热爱和用心。

“我觉得毕业典礼对孩子对家长来说都非常有意义。”在典礼现场感动到流泪的家长李媛谈到,“北航幼儿园让家长放心、暖心、舒心,带给孩子们太多的精彩回忆,孩子们在幼儿园从懵懂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凝聚了老师们太多太多的辛勤付出。”(文 张丽)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