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原校长获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大学校长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1

工信部网2018年7月11日报道:

北航原校长获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大学校长奖”

日前,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在北京揭晓。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李未获“杰出大学校长奖”。第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佩云,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何梁何利基金会秘书长段瑞春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由《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发起,始于2002年,曾评选出袁隆平、杨振宁、顾秉林、师昌绪、屠呦呦、王泽山、潘建伟、王小谟、曾庆存、施一公、邓中翰、李彦宏等多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科教管理者和科技型企业家。其中,“杰出大学校长奖”每年仅授予一人。

2017年度“杰出大学校长奖”获得者李未,于2002年至2009年在北航担任校长,在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化教育的历史性变革中,创新性地谋划北航的改革和发展,积极探索以理工科见长的大学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路径,推动北航由一所行业性大学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转变,为北航十余来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