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荣获2018世界粉末冶金大会产品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8

工信部网9月25日报道:

北航荣获2018世界粉末冶金大会产品奖

日前,由中国金属学会(CSM)和中国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PMA)主办的2018世界粉末冶金大会暨展览会(WORLDPM2018)在北京开幕。作为世界粉末冶金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两年一次的世界粉末冶金大会自58年前第一届召开至今首次在中国举行,会议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近1200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王华明院士作了题为“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对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影响”大会特邀报告。

在开幕式上,世界粉末冶金大会组委会揭晓了“2018世界粉末冶金大会产品奖”名单,由北航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和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共同研发制造的“激光增材制造高强高损伤容限钛合金系列大型复杂高效能整体构件”喜获殊荣,且在10个获奖产品中排名第一。该奖项旨在奖励国内外粉末冶金领域中具有重大创新性、重大影响力、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应用前景的高端装备产品。这一奖项的获得将极大的推动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等重大装备的应用发展,也进一步彰显了北航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

北航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王华明院士团队自1989年以来一直从事高性能大型整体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成果已在数十型重大装备研制和生产中应用,同时使中国成为迄今世界上唯一掌握钛合金、超高强度钢等高性能大型关键主承力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并工程应用的国家。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