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校长在首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作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8

工信部网9月26日报道:

北航校长在首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作报告

2018年9月24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周济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公室主任欧敏行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主任吴启迪教授等出席论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介绍北航近年来人才培养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徐惠彬指出,工业和科技的发展进程影响着工程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工业和科技的进步也越来越需要大量创新型人才来支撑。自建校以来,北航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培养了一批领军人物和奠基人才。在新时代,北航既要坚守使命,更要开拓创新,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工程教育创新发展”,旨在汇集全球工程教育、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和杰出领袖,共同研讨工程教育的创新发展,促进世界工程科技和社会的进步,应对全球性重大挑战。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国内外一流大学的11位校长分别围绕“工程教育的挑战和一流工科建设”和“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教育”参加校长论坛的主题报告。近5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产学合作、工程教育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工程伦理教育、工程教育的多样性等议题开展分组演讲和讨论。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