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召开学生精准思政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0

工信部网2018年10月10日报道:

北航召开学生精准思政工作研讨会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生精准思政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宣传部、安全保卫部、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校医院、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共建学生大数据中心的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主持。

学生大数据中心主任刘科生首先围绕“转重心、抓推进、求实效”汇报了中心的工作进展、职能优化和近期工作计划。学生大数据方向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题负责人高静、徐毅、韩庚、申永超分别就课题研究进展和成果作了汇报交流。相关部处围绕学生数据采集范围和标准、数据分析与报告、数据安全和隐私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军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学生工作向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转型已经得到了一致认可,对数据的价值也有了高度认同,希望进一步按照数据标准汇集更加全面的学生数据,深入迭代、交叉融合地研究学生工作规律,重视研究对实际学生工作和具体应用的指导,并处理好大数据思政工作和传统思政工作的关系,推动学生工作转型,支撑学校人才大类培养改革,引导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