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广电传媒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入驻我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1

房山广电传媒网2018年10月10日(记者 刘晓萌)报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入驻我区

【主持人】金秋十月,微风送爽。今天,从北京制造业基地传出好消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正式入驻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并投入运营。

【同期】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的核心工程——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今天是10月10号,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好日子。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陆陆续续走下来的是即将入驻研究院的第一批研发人员。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工作。

【解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推动下,自2016年6月,我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区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了共建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依据协议要求,基地管委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次进行工作对接,助力医工交叉研究院项目快速推进落实。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康复医学团队先期入驻研究院,由此,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同期】北京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今天是第一次入驻窦店基地。这次大概过来老师和同学将近一共100人。这次能够入驻基地我们特别高兴,也是非常感谢基地管委会房山区提供的大力支持。我们到了这边感觉环境很好,公寓和办公区条件非常好。我们也有信心在这边继续深入开展我们的研究工作,我们中心主要是和生物医学相关的,一共是十五个研究方向,这次入驻主要是8个方向,主要是做生物医用材料、生物力学和生物信息与医疗仪器等等。

【解说】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将重点在医工结合、医用机器人、高端服务机器人等领域,大力开展医工交叉创新研究,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学科研创新平台、技术研发中心和试验成果转化基地。

先机团队的主要方向是生物电力、心脑血管、仪电与信息、康复、光电子、3D打印和航空航天医学等。首批入驻的研发人员达128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51人,兼职科研人员21人,研究生56人,针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项目的落地启动和团队入驻,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继续发扬为入驻企业实行保姆式优质服务的工作精神,确保项目稳步快速运行。

【同期】为落实首都科技创新的功能定位,今天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创新中心已经正式入驻。基地管委会按照区政府的要求采取“店小二”的模式为入驻团队提供有力保障。我们开通了北航校区至研究院的定制化班车,为入驻人员解决了交通通勤的问题,为入驻团队提供了优质的住宿和餐饮条件以及配套的生活条件。为整体入驻团队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