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在莫斯科共同举办“北斗和格洛纳斯卫星导航能力建设合作双边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2

工信部网2018年10月12日报道:

北航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在莫斯科共同举办“北斗和格洛纳斯卫星导航能力建设合作双边研讨会”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代表团赴莫斯科访问莫斯科航空学院(MAI),双方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参观了莫斯科航空学院的飞行器设计、风洞、飞行模拟器、航天器设计等实验室,向MAI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情况,与俄方参与格洛纳斯系统信号体制设计、完好性分析、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的教授进行了交流。双方进一步就卫星导航领域的科研合作、教育培训、教材出版、学生交流、共同参与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一致。

此次访问是根据2014年10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18次会晤纪要建立的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要求,协调、促进、发展中俄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合作,双方将继续共同推进与北斗和格洛纳斯相关的技术研究与教育培训任务。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