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6

千龙网2018年10月22日报道: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 据海淀网消息,10月16日上午,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关村国防科技园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作为2018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亮点活动之一,由坐落在海淀的两所重点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袂发起、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构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创新合伙人”关系,打造“校友合作创新”生态体系,凝聚区域高校创新发展合力,共同助力推动海淀高质量创新发展。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于军表示,北航、北理工两所高校联合举办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为海淀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合作提供了典型示范,对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打造双创升级版重要部署,进一步凝聚双创合力、激发双创热情,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海淀区将发挥好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积极构建创新合伙人关系,打造“校友合作创新”生态体系,继续大力营造良好双创环境,为广大创新创业者做好服务,共同促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希望更多的创新创业者能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海淀将在落地条件等方面给予大赛获奖者优先保障和服务,热忱欢迎各种创新创业力量聚集海淀、扎根海淀。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北航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夏炜进行致辞,表示要进一步彰显北航人、北理工人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凝聚力,完善北航、北理工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通过吸引全球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激发包括北航、北理工在内的多元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据悉,本次大赛除面向北航及北理工全球在校及毕业校友之外,还将积极吸纳全球高校及社会创新创业资源与项目,设立海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西南地区等多个地区专场联袂互动,重点征集挖掘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型项目。通过大赛优选出的项目可获得共计50万元的现金奖励,且有机会获得北航、北理工近10亿元校友基金重点扶持,入驻北航投资旗下星空众创空间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唐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