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校友返校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30

中国青年网2018年10月29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校友返校大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王晓芸) 10月2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校友返校大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2000余名北航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共庆北航66岁校庆,重叙师友情谊。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在返校大会上致辞,向各位回家的校友表示欢迎。她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北航而言也是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一年。195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学院”正式成立,成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如今走过了66个年头。

曹淑敏表示,广大校友始终关心着母校的发展,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支持母校工作。在学校建设方面,校友们捐赠建设校园建筑等设施,教育基金会设立13年来,广大校友们设立了包括奖助学金在内的项目基金165项。在人才培养方面,校友们积极为在校师弟师妹提供实习实践和工作机会,提供创新创业帮助,回校做主题报告,担任“梦拓”导师。全国各地30余个校友会500多名校友直接参与帮助本科招生宣传。在师资建设方面,20余位海外校友受聘为“海外高端人才引智联络员”,助力学校引进海外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与学校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开展协同创新,推进成果转化。 “润物细无声”,校友前辈们对母校的真挚感情和无私奉献,又深深地影响着在校的学子,榜样的力量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北航人的爱心接力,成为学校凝聚力和生命力所在。

北航返校校友在校园里合影留念。

据悉,校友返校期间,北航精心组织了各类校庆活动,让各位校友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悦。开放航空航天博物馆、校史馆、艺术馆、体育馆、音乐厅、各教学楼和实验室供校友参观,开展校庆接力跑、校友足球赛、校友羽毛球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供校友参与,感受学校新的发展图景,重温美好大学时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