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北航2000校友返校共庆66周年校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1

《北京晨报》2018年11月1日B01版《教育周刊》头条报道我校2000名校友返校共庆66周年校庆:

北航2000校友返校共庆66周年校庆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超)10月2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校友返校大会”在北航举行。2000余名毕业60周年、50周年、40周年、30周年,入学40周年以及其他各级的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共庆北航生日,共叙师友情谊,共话时代人生,共谋未来发展。

毕业60周年校友代表、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退休教授82岁的章国栋在大会上致辞。“我们清晰地记得在当时作为其中两个型号的装配车间的机库里夜以继日地忙碌的情景;我们还清晰地记得当看到‘北京一号’飞过北航校园的上空时,当看到‘北京二号’在东北白城子成功升空时,当看到‘北京五号’在机场稳稳地升空飞行时,那种兴奋的欢腾状况。”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母校度过的大学时光,并向母校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入学40周年代表、牛津大学教授、北航英国校友会会长何力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北航学生。他在致辞中谈道,“北航的教学质量高,培养出的学生特别务实,从务实的基础上再讲创新,我们在这里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培养,北航给我打下的基础是别的所有阶段没有的。北航的教育是一流的教育,北航可以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我们作为北航人,有北航的基因,有北航的烙印,我们感到自信、自豪!”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北航而言也是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一年。195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学院”正式成立,她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如今走过了66个年头。今年是学校正式更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周年,也是学校“北京一号”(中国第一架轻型客机)“北京二号”(亚洲第一枚探空火箭)、“北京五号”(中国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三个型号成功首飞60周年。66载薪火相传,一代代北航人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务实精神、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不同领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20余万校友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和国民经济各行业做出巨大贡献,你们是学校最大的荣光和靓丽的名片。你们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历久弥坚,传承致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