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航长鹰无人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3

新华网2018年11月11日报道:

北航长鹰无人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新华网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胡喆、荆淮侨)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北航长鹰系列无人机BZK-005E(长鹰E)真机首次亮相。

据北航无人机公司介绍,其首次真机参展的机型是BZK-005中高空远程无人机系统的出口型——BZK-005E(长鹰E)。这是一款针对国际市场而研制的新型无人侦察机,具备全天时、全天候使用能力,能适应复杂环境,实现高原起降。先进的气动设计,使得BZK-005E无人机具有高升阻比,大大缩短起飞滑跑距离、增加最大起飞重量、减小燃油消耗、延长续航时间,从而提高系统部署性能。

北航无人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使得BZK-005E无人机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需要,方便快捷地装载不同性能或不同类型的侦察/监视设备,遂行光电侦察、雷达侦察、电子侦察、通信中继、环境监测、大地测量等任务。

北航无人机公司前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所,是我国批准组建的第一家无人机定点研制机构,成立距今已有53年历史,先后自主研制了我国首款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无侦五”;首款大型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BZK-005(长鹰无人机),无人机的科研成果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此外,在本届珠海航展中,北航无人机公司还展示了多款正在研发的通用无人机,其中专门针对物流场景设计的物流无人机载重可达1.5吨,重点解决物流支线运输的空白。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