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航实验学校展示特色办学成果 大学中学联动共育创新人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30

中国青年网2018年11月30日报道:

北航实验学校展示特色办学成果 大学中学联动共育创新人才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王晓芸)近日,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举办的校园展示活动上,北航实验学校总结了该校在海淀区“新品牌学校”建设工作中借力大学、中学联动培养未来创新人才的有效路径与实施策略,推进学校“未来学校”项目的深入研究和实践,展示出该校特色办学理念和成果。

活动中,据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介绍,在北航实验学校整体课程体系搭建过程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以科技教育为例展示了学校大学、中学联动培养的成果。“学校将充分挖掘资源,借助大学、中学联动模式,为学生插上科技的翅膀,让心怀梦想的学生自由翱翔。” 吴鹏程表示。

北航实验学校课程观摩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大学、中学究竟如何有效联动?在当天的课程观摩现场,记者看到,北航实验学校初一年级的科学拓展课“科技新视野”、高二年级的化学拓展课“微型灭火器的研制”等立足于联系生活实际的科学探究,依托于项目式学习课堂教学,请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进行指导,为中学生们进一步改进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撰写科技论文开启了更为清晰深广的思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祖林表示,自2015年以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与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共同认定参与大中联动活动的大学教工的工作量,并下发文件对北航实验学校开设“通用航空科技教育实验班”进行制度保障。未来,北航还将和北航实验学校一起共同开发更多样化的课程资源,促进大中联动工作进一步深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