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全国三位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受到表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3

千龙网2018年12月3日报道:

全国三位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受到表彰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于振华)12月2日上午,旨在促进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在北京颁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海旺教授获得特等奖,空军工程大学吴云、西北工业大学刘存良两位教授获得一等奖。

当天上午,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该基金发起人、北航动力学院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海旺等3人颁奖。

12月2日上午,旨在促进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在北京颁奖。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此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刘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李地科等21人分别获得创新奖学金。这3位获奖代表在当天下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求学历程,激励在座的青年学者和同学为了理想不懈努力。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本届奖励评审得到全国航空发动机相关高校的积极响应,截止11月4日,共收到了全国13个高校的10名教师和34名学生的申请,经过30名评审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确定了3名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和21名创新奖学金获奖人。

201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各捐赠50万元,在北航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该基金的设立也得到了更多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商业巨子的积极响应和慷慨解囊。目前,“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已累计收到捐款1300余万元。该基金将促进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创新,对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长远发展有深远影响。

“中国航空发动机创新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老一辈航空动力人的关心,更离不开中国航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介绍说,2017年,北航和中国航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共建以“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先生命名的高端人才实验班——“吴大观英才班”。目前,北航与中国航发全面深化合作,筹建“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培养国际化的一流人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