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颁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3

《北京晚报》2018年12月3日报道我校“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颁奖:

“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颁奖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祺瑶)昨天,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北航教授李海旺等3名青年教师获突出贡献奖。

“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来源于基金发起人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各50万元的个人捐赠。该基金设“突出贡献奖”和“创新奖学金”两项奖励,主要用于奖励对航空发动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高校相关专业优秀青年人才,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

目前,“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已累计收到捐款1300余万元。北航教育基金会依照捐赠协议及管委会决议,将此基金设立为留本基金,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委托投资,用所获收益每两年评颁一次奖励金。本届奖励评审,确定了3名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和21名创新奖学金获奖人。其中,北航教授李海旺获得突出贡献奖特等奖,奖金为20万元;空军工程大学吴云和西北工业大学刘存良两位教授获得突出贡献奖一等奖,奖金每人10万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刘君等21人获得创新奖学金,每人2万元。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