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4

北青网2018年12月3日报道:

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在北航举行

12月2日上午,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北航副校长陶智,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中国航发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院士,捐赠人代表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深圳市华拓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强的代表白明,深圳金百泽科技集团董事长武守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厂长张铀的代表党建人力部主任钟杰,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雄斌,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丁水汀,以及北航、西工大、南航、空工大、清华、西交大、沈航7所大学的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主持会议。

北航副校长陶智宣读了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名单并致辞。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宣读了创新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奖励大会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丁水汀介绍了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情况,代表“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管委会对三位老前辈及其他捐赠人表示感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基金发起人、北航动力学院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中国航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林宗,深圳金百泽科技集团董事长武守坤为创新奖学金学金获得者颁奖。

突出贡献奖特等奖获得者李海旺教授、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博士研究生刘君、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本科生李地科分别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求学历程,激励在座的青年学者和同学为了理想不懈努力。获奖学生代表向基金捐赠人献花,感谢社会各界对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大力支持。

下午,基金捐赠人与获奖师生代表在新主楼第八报告厅座谈。

据悉,第二届评审得到全国航空发动机相关高校的积极响应,截止11月4日,共收到了全国13个高校的10名教师和34名学生的申请,经过30名评审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确定了3名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和21名创新奖学金获奖人。该基金的设立将促进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创新,对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长远发展有深远影响。

背景材料:

为适应国家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奖励对航空发动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业优秀青年人才,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201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各捐赠50万元,在北航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三位老前辈的大爱之举,深切地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航空、热爱北航的深情厚义,也得到了更多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商业巨子的积极响应和慷慨解囊。目前,“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已累计收到捐款1300余万元。北航教育基金会依照捐赠协议及管委会决议,将此基金设立为留本基金,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委托投资,用所获收益每两年评颁一次奖励金。(文 张丽 摄 吕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