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召开教师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4

工信部网2018年12月4日报道:

北航召开教师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1月2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学院路校区体育馆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为3100余名教职工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主持。

曹淑敏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她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曹淑敏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打造“四有”一流师资队伍。要统筹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强化航空航天特色优势、提升信息领域尖端创新能力、培育拓展医工交叉新增长点。要优化两校区学科布局规划,继续做好部分学院整体搬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顶层设计,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曹淑敏强调,全体教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北航上下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校领导宣讲对谈、干部培训,以及召开各类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北航党委还将制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