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油画的质感——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精选展”亮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0

光明日报客户端2018年12月8日报道:

“油画的质感——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精选展”亮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为观众讲解油画赏析(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2018年12月7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和大都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油画的质感——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精选展”正式亮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览共展出北京大都美术馆馆藏的颜文梁、孙宗慰、沙耆、韦启美、林岗、靳之林、罗尔纯、全山石、闻立鹏、詹建俊、赵友萍、袁运甫、靳尚谊、朱乃正、陈钧德、张祖英、陈衍宁、孙景波、俞晓夫、陈丹青、曹力、郭润文、王沂东、周春芽、谢东明、朝戈、李士进、杨参军、庞茂琨、忻东旺、申玲等30余位当代著名油画家的油画精品40余幅。

图为观众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观看展览。(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大都美术馆馆长曹意强,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陈琦,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颖生,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董栋华,北京大都美术馆副馆长王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蔡劲松主持开幕式。(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在开幕式上致辞(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图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大都美术馆馆长曹意强在开幕式上致辞(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据悉,北京大都美术馆是国内首家系统地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油画的公益性机构。此次展览精选的作品,格调典雅、风格鲜明、内涵丰富,是中国现当代油画艺术作品的典范和代表,充分展现了中国油画史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国油画独特的美学特征与艺术表达,凝聚着中国油画各个发展阶段的菁华,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承载着各个时期的观念、情感和愿景,诠释着东方文化的精神内涵,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心灵共振与情感共鸣。从这些作品中,观者可以感受到参展艺术家对民族文化的深刻认同,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沉热爱,可从中领略油画的质感之美。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

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