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22个创业项目分享百万大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7

北青网2018年12月16日报道: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22个创业项目分享百万大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12月16日,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航国家科技园举行。至此,历时2个月、覆盖全球50多万北航、北理工校友的“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22位选手上演巅峰对决,分享大赛百万奖金。

据介绍,作为目前中国具备规模化、品牌化、高层次的高校创新创业赛事,“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大赛先后在黑龙江地区、杭州湾大湾区等10个地区举办专场赛,共吸引了1376个创新创业项目热情参与,成为新时代浪潮下高校全球创新创业示范的“重要抓手”。

经过了2个月的全国专场路演以及地区项目前期对接,地方政府与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通过人才引进、企业入驻、技术合作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将科技型企业引进地方。同时在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功的基础上,本届大赛立足高校,辐射重点大型企业,吸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等大型企业参与大赛。

记者了解到,作为目前高校重要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2018年“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规格更高、范围更广、合作伙伴更多、形式更新、服务更多。吸引了来自帝国理工、剑桥、哈佛、北大、北航、北理工、人大、西交大、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等高校人才和机构的科技创新项目参与角逐。

大赛项目涵盖了物联网芯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制药、互联网与大数据、军民融合、新材料、汽车、航空与无人机等热门领域。现场,22位选手上演巅峰对决,分享大赛百万奖金。选手们以“8分钟展示+4分钟评委问答”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现场评审团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性等进行提问并点评,为选手指点迷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大赛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