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中国科学报》2018年12月18日报道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本报讯 12月15日,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科技园开赛,22个项目分享百万奖金。

现场,22个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负责人以“8分钟展示+4分钟评委问答”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自项目的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最终,大赛决出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11个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先后在黑龙江、杭州湾大湾区、陕西、云南、河南、河北、四川、粤港澳大湾区、北京、海南等10个地区举办专场赛,共吸引1376个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与,涵盖了物联网芯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制药等热门领域。

经过两个月的全国专场路演以及地区项目前期对接,地方政府与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通过人才引进、企业入驻、技术合作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将科技型企业引进地方。此外,本届大赛立足高校,辐射重点大型企业,还吸引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等大型企业参与。

在前几天的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专场赛上,18个涵盖军民融合多个产业方向的参赛项目展开了精彩角逐。通过专场赛,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还将研究建立“创新+创业+资本+产业”模式下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落实。

此外,作为本届大赛承办方之一的北航投资有限公司,也将通过本届大赛挖掘具有投资价值的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投资与孵化生态体系,并有效聚集、打通、分享全球顶尖前沿技术,为北航科技成果转化与世界创新资源对接搭建一座桥梁。(王之康)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