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倡议发起成立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工信部网2018年12月18日报道:

北航倡议发起成立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美国安博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航技术大学、南非金山大学联合倡议发起的“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viation and Aerospace Education)在2018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上正式宣布成立。该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大力支持,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出席协会成立仪式。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南非、土耳其、新加坡等国的共30余所航空航天领域的教育机构代表在现场签署加入协会的声明,包括中国航空学会、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PEGASUS)、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ARCAS)在内的6家航空航天相关协会或组织签署声明对协会的成立和未来发展表示支持。另有来自全球的共23所国际教育机构及学术组织在峰会期间通过信函签署声明支持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成立。北航副校长黄海军代表北航在现场签署了加入协会的声明。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代表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签署声明。

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作为全球航空教育的倡导者,将代表协会各成员单位的切身利益,在全球或地区范围内推动全方位多边合作,以应对全球航空业在教育及科研领域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