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北航实验学校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2

中国青年网2018年12月31日报道: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北航实验学校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王晓芸)12月29日上午,“让我们告诉未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第十三届‘蓝天杯’诵读汇”在北航体育馆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传承北航红色基因为依托,渗透传统文化教学,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及学生风采。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第十三届“蓝天杯”诵读汇活动现场

活动中,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执行校长李兰瑛作了题为《在经典诵读中育人在文化传承中育心》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十三年来经典诵读课程走过的历程,从传统文化的熏陶、诵读课程的浸润、民族精神的传承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传统文化教育发展情况。

据悉,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蓝天杯”诵读汇已经连续举行了十三年,活动始终坚持把经典诵读列为校本课程的必修课,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校本课程体系。坚持从低到高不同学段有梯度、系列化的培养模式;坚持课上学习、课下实践,以丰富多样化的学生实践作品作为评价方式;坚持课堂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立项课题来引领经典诵读的研究样式,让孩子在传统文化教育的践行中积淀语文素养,通过横向多渠道、纵向多层次的努力,培养和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团队意识、交流合作能力等,真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