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2019新年贺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10

海外网2019年1月10日报道: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2019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东方欲晓,朝霞喷薄。新年钟声敲响,日历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这万象更新的时刻,伴着新年的曙光,我们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北航的朋友们送去问候、感谢与祝福!2019,我们来了!

岁月更迭,时代前行。回望2018,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歼-10B珠海航展惊艳亮相,第三架C919翱翔蓝天,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嫦娥四号朝着月球出发,39次航天发射创造年度历史、勇登全球第一……在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科技强国的澎湃时代里,在改革开放40载的壮阔浪潮中,我们一往无前。这一年,北航人校准坐标,砥砺奋进,以坚定的决心、充足的信心和不懈的恒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留下了沉稳足迹,做出了扎实成绩。为每一位北航人点赞!

过去这一年,北航人继往开来,昂首向前。全校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深扎根,各类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如火如荼。两校区布局规划出台,“双核”时代开启,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启动整体搬迁工作。“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蓝图确立,与航空工业共建航空总医院,航空航天工程学科荣登软科排行榜全球第一,“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约,为世界贡献北航智慧。

过去这一年,北航人激流勇进,逐梦空天。把肩负国家使命和探索科学前沿相结合,把开展科研创新与面向国民经济相结合。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为推动相关科技领域进步做出北航贡献,功勋簿上又添一笔亮色!“月宫365”试验圆满成功,校园里创下世界纪录,把传奇写进人类历史。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科学中心依托北航组建,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航发、中国商飞等多家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过去这一年,北航人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第二届“立德树人成就奖”授予文传源先生,声如洪钟言词殷殷,百岁仍思空天志;还有扎根教学一线的院士、爱生如子的教授、怀揣梦想的讲师……在三尺讲台收获桃李芬芳。60余人入选各类国家高端人才支持计划,在Science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改革成效初显,北航学院首届学生专业选择“零调剂”“零申诉”。各项学科竞赛收获丰硕,航模队、足球队、排球队、滑雪协会、合唱团、舞蹈团、国旗护卫队等在国内外赛事屡创佳绩。

过去这一年,北航人精神传续,爱满人间。岁月里的动人故事,穿越60年风雨,被谱成《星空组歌》的激昂旋律,重现于纪念“北京一号”“北京二号”“北京五号”三个型号的首飞大会上,成为北航人永恒的精神印记。66周年校庆之际,2000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家,与母校一同回忆青春年华,一同见证伟大时代。“智慧北航”三年规划实施,机关管理服务年全面开启。洒满人间的北航大爱,是高镇同院士于九十寿辰之际捐出的90万元积蓄,是北航学子赫采、黄文欢捐献骨髓干细胞传递的温暖笑容,是吕梁市中阳县脱贫群众竖起的大拇指。

日月逝矣,岁不我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就在此刻,嫦娥四号探测器正带着希望与梦想,向着月球进发。在寂静宇宙中的飞行,犹如奋斗路上的漫漫征程,只要前行不辍,终有一日能抵达心中光辉的彼岸。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时代属于奋斗者,属于有恒者,属于每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前行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奔跑,一起追梦,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瞄准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全力冲锋!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年大吉!(曹淑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徐惠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