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星辰大海是征途!北航4000余追梦人今日毕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12

北京日报客户端2019年1月12日报道:

星辰大海是征途!北航4000余追梦人今日毕业

毕业也赶早!

2019年刚刚开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40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迎来了自己的盛大节日!

1月12日,北航2018-2019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613名博士、3518名硕士获授学位。北航徐惠彬院士寄语毕业生:勇发先声,敢闯新路,做勇担使命的追梦人!

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体育馆内冉冉升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首先表彰了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

面对即将告别北航的研究生同学们,校长徐惠彬院士回顾了毕业生们与学校携手同行、奋进向上的难忘时光。

他引用了习总书记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他进一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北航人,同学们生逢其时,民族复兴正在汇聚磅礴力量,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智慧和力量助力实现伟大梦想。”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超,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嘱托和期许,希望每一名毕业生都能成为有责任感的北航人,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能够做到真心诚意、坦诚诚实。

毕业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栋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航九年的求学历程,号召全体毕业生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要牢记自己“北航人”的身份,艰苦朴素,勇于创新,为母校争光添彩。

杰出校友代表王巍院士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是“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使他终身受益,并寄语全体毕业生要了解历史、不拒小事、终身学习、团结协作,为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一一援苏正冠、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会场外,毕业生们在学校准备好的各式各样有纪念意义的背景板前留影纪念。

几百上千个日日夜夜,饱含辛勤汗水的收获,导师的谆谆教诲和同窗好友一起奋斗的美好时光,都一一定格在照片里,珍藏在脑海里。

北航毕业生们带着来自母校的祝福与期盼,承载着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