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北京新机场迎来“第一飞” 飞行校验系统由北航自主研发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23

《中国教育报》2019年1月23日报道北京新机场迎来“第一飞”,飞行校验系统由北航自主研发:

北京新机场迎来“第一飞”

飞行校验系统由北航自主研发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赵秀红)今天上午10时10分,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轮胎印迹,意味着北京新机场第一场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机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飞行校验使用的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校验台,而孕育出这款飞行校验系统的,正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

据北航国家空管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军院士介绍,此次飞行校验使用的新型高精度民航飞行校验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通过美国联邦航空局等的适航认证,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空管设施校验能力。系统主要技术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跨入世界飞行校验强国行列。

该系统目前已装备中国民航飞行校验机队,并广泛应用于内地所有民航机场和香港、澳门等地机场的日常飞行校验工作中,实现了自主可控;完成了中国民航所有16个高原机场的飞行校验;成功应用于我国永暑礁等南海岛礁新机场的飞行校验。随着北斗卫星系统全球化程度的不断扩展,飞行校验系统将走出国门,足迹遍布全世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