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工业和信息化部G7图书馆联盟工作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29

工信部网2019年1月28日报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G7图书馆联盟工作会在北航召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G7图书馆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教育处处长于鹰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北航图书馆主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7所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或书记,中国图书出版公司和电子工业出版社领导等来宾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通过联合建设开展联盟资源与服务共享。会议由北航图书馆馆长姚仰平主持。

于鹰宇指出,图书战线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的总体发展战略提供了支撑。图书馆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体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图书馆。他非常赞赏北航图书馆24小时服务等开创性工作,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的校友暖心工程及安全用电快速响应的服务机制,并期望G7图书馆联盟在此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更主动地参与到智慧教育的建设中,促进G7联盟校内外资源的统筹、协同与共享,为师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优质服务。

姚仰平介绍了北航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中国云图书馆·三沙馆”建设过程和G7图书馆联盟共建共享的阶段性成果,并依托现有经验提出了部云图书馆的建设构想。与会馆长及来宾们也先后介绍了所在图书馆和本单位的情况,并就部G7图书馆联盟云共享建设展开了讨论,分别从特色馆藏、共建模式、平台建设、经费申请等方面探讨了联盟实施资源共建共享的可行性,并初步达成了开展G7图书馆联盟共建共享工作的共识。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