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ROBOFEST 2019世界机器人锦标赛北航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2-22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2019年2月17日报道:

我的机器人,我做主——ROBOFEST 2019世界机器人锦标赛北航开幕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华凌)2月17日-18日,ROBOFEST CHINA2019世界机器人锦标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超过800多支队伍,上千名青少年参赛。

该赛事由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创办,在中国由ROBOFEST中国组委会举办。旨在鼓励学生创新、创意和创造,并激发他们对自然科学、计算机技术、工业技术、工程、数学(STEM)及信息通讯技术(ICT)等的兴趣及热忱。

图为两位参赛小选手正在齐心协力遥控自制的机器人完成规定任务。华凌 摄

比赛独树一帜的是,在整个机器人设计制作搭建的竞赛过程中,所有的决定都由学生自主决定。对学生而言,可谓:我的机器人,我做主。

图为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参赛选手乔靖森和马浩然是一对搭档,共同用了一星期时间完成机器人从硬件到软件的制作和设计。两个人对此次在比赛中的表现颇为满意,此刻正怀抱机器人做展示。华凌 摄

据了解,ROBOFEST中国组委会成立于2015年,凭借赛事STEAM教育特点的赛项设置和组委会专注的赛事运作,每年都不断吸引着更多来自自全国各省的参赛选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