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航女教授讲述最美奋斗故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年3月9日报道:

北航女教授讲述最美奋斗故事

中青在线讯(余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在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女性如何能从中脱颖而出?3月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女教授的北航故事”——“面对面”系列之对话北航知名女教授活动,4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教师,分享了她们的成长经历和成功心得。

“女教授的北航故事”——“面对面”系列之对话北航知名女教授活动现场

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一获奖人苏东林教授,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月宫一号”总设计师/首席科学家刘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少萍,“十一五”国家重点学科考评工作先进个人韩慧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们的多面性:有独当一面也有柔情万千,有闪光时刻也有疲惫感伤——在科尔沁草原“忘我”做实验,晒到患了阳光皮炎,却还依旧坚持;为实验争取场地绞尽脑汁,为拿到项目“扮老”;“勇往直前、坚持理想、拒绝平庸”,仅用6年时间一路破格从讲师聘为教授;“轻伤不下火线”,拄拐、坐轮椅坚持工作。

4位女教师为青年教师和女学生支招打气,分享各自对成功的理解:在王少萍眼里,成功就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拥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苏东林的“座右铭”是:牢记北航人的传统;传承电磁人的文化;报效祖国,服务国防;刘红的定位是“心怀梦想,志在寰宇,荣誉之下不忘初心,追梦路上永不停歇,我愿做追梦路上最努力奔跑的人”;韩慧瑜则坚信:始终“欣赏优秀,向榜样看齐,这样你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据介绍,本次“面对面”系列之对话北航知名女教授活动旨在发挥杰出女性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

据悉,本次“女教授的北航故事”对话活动成功举办也标志着北航2019年“女教职工关爱月”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女教职工关爱月”活动在北航已连续举办十余年。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