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大美70年!“航拍中国”展即日起向公众开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3

北京头条客户端2019年3月12日报道:

大美70年!“航拍中国”展即日起向公众开放

3月12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开幕,展出了70幅来自各大主流媒体的佳作。摄影师们以无人机航拍的视角和饱满的镜头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辉煌篇章。

70幅作品中既展示了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记录了事关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建设、生态建设等重大工程,更反映了“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其中有部分作品采用巨幅裸眼3D技术进行展现,增加了科技感和体验感。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曾作为2018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重大专题展中的标志性展览在中华世纪坛展出,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而此次在北航展出的70幅作品是从其中400余幅展出作品中精选出来,并适当予以了增补,希望通过影像背后的延展性,画幅叙事的纵深感,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很多北航学生在《航母出海》、《伶仃洋上三重天》等航拍照片前久久驻足,被摄影作品展现出来的气势深深打动。70幅作品中,有一幅是北航人文社科学院本科生张之蔚拍摄的《北航老主楼》。这座建于北航建校初期的建筑见证了北航创始、发展与腾飞的历史,铭记着一代代北航人与新中国共奋进的历程。“这样的记忆让我们不忘历史,努力前行。”他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每天9点半至17点半免费对公众开放。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