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航启用积极心理体验中心 虚拟现实助学生释放心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21

《北京晚报》2019年3月20日报道:

北航启用积极心理体验中心

虚拟现实助学生释放心灵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在“心灵映像馆”欣赏心理剧,在“沙盘工作坊”塑造属于自己的“心灵绿洲”,到虚拟现实心理实验室感受逼真场景带来的心灵释放……昨天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正式启用,吸引了众多前来体验咨询的学生。

在心理培训多功能厅,30名学生正围坐在舒适的地垫上,共同体验“心灵映像馆”——欣赏该校获奖心理剧《三分钟人生》及心理电影《心灵捕手》片段,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自身心理状况深度探索。同学们在一段段光影中体验多彩的人生,在电影中与角色交流、与自己对话。在沙盘辅导现场,心理指导老师郎俊莲正在带领学生体验“一沙一世界团体沙盘工作坊”,温暖充斥着整个房间,同学们通过团队之间的连接,在小小的沙盘里塑造不同的地形,摆放不同的沙具,构造着一个个深刻又丰富的心理场景,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随着中心的正式启用,该校虚拟现实心理实验室同时挂牌成立。崭新的虚拟现实心理实验室中,同学们戴着VR眼镜,感受沉浸式心理场景对心理素质的锤炼。身处虚拟现实中,同学们或克服心理压力发表一次精彩演讲,或挑战高空过山车带来的心灵冲击,或行走在美丽舒适的山林中感受大自然的惬意,或在众目睽睽之下对自己的焦虑进行系统脱敏。大一学生郭欣正在体验“神奇小屋”的心理游戏,只见她坐在转椅上,跟随背景提示音的指引,不断转换着自己的视角,一侧的屏幕上显示着她所看到的景象,“我进入到了一个温馨的小屋中,耳边响起舒缓的雨声,让我觉得非常放松,暂时忘掉了所有烦恼。”郭欣说。在历经多次反复训练后,她的脉搏数据还会被动态记录下来,作为调整心理状态的依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