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25

工信部网站2019年3月25日报道:

北航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第一时间自发展开交流、反复研读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表示一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老师是极大的激励。北航党委始终把抓好思政课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关键课程和重要载体,突出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三个课堂”(思政课程、人文社科类课程、各专业课程)和“三支队伍”(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北航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完善课程体系、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支持保障,校领导带头共同开设一门思政课,努力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北航徐惠彬院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和任务举措,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是新时期我们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工作、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北航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基础,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