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与实施研讨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2

工信部网站2019年4月12日报道: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与实施研讨会在北航召开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台风追踪探测仪器”启动与实施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项目承担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合作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天恒长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的项目组成员和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台风追踪探测仪器”项目将在台风上空的临近空间(20km)布设探测平台, 突破已有台风探测仪器的局限,首次实现对台风进行多要素、长过程、精细化直接观测的能力,建立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世界领先的仪器系统。本项目仪器的研制成功将为揭示台风生成、演化以及强度畸变等未解之谜提供全面、精准的观测数据,构建出世界上最高分辨率的精细数字台风系统,使我国台风精准探测、科学认知与精确预报进入世界领先行列,提升我国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也将在海洋运输、航空安全、国家安全等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