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三代航空航天人走进北航课堂 激励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年5月1日报道:

三代航空航天人走进北航课堂 激励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叶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4月30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举办了“我们的青春故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让老、中、青三代航空航天人走进课堂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以激励北航青年学子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空天报国,敢为人先”。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发动机专家陈懋章,是北航首批毕业生中的一员,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后首批到国外进修的留学生之一。在当时已取得英国工作许可证的情况下,陈懋章毅然选择回国,“我们的祖国当时改革开放,百事待兴,最需要人才。国家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派我们出国留学,我们也确实学到了一些东西,所以还是决定要回来”。

如今,能够与新一代青年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陈懋章感觉自己仿佛回到年轻的时候,“希望今天的年轻人能够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让国家越来越好。”

“航空航天离不开青年力量。”“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说,“我们的团队主要是年轻人,而我们的研究内容在国内外可参考的资料有限,能够克服技术、实验条件等多方面困难,取得今天的成绩,与青年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听着前辈们讲述自己的科研、青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汤一玮觉得,“虽然他们的青春离我们已有一定距离,但他们的爱国精神、崇高理想以及对新一代的殷切期望都深深打动了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她希望自己继承前辈们的奋进精神,继续前行。(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