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携手中国科协共建智库服务国家科技创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8

千龙网2019年5月8日报道:

北航携手中国科协共建智库服务国家科技创新

千龙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 于振华)4月29日上午,中国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在北京成立。这是中国科协与在京高校合作成立的第4个高端智库。该智库旨在搭建政、产、学、研、才、金、用交流平台,服务北京科技中心建设和中央政府部门的重大决策。

图为中国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旨在聚合双方的各自优势,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就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科技组织现代化建设、科技产业融合政策、人类命运共同体下全球科技治理体系构建等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党和政府提供战略决策依据。

4月29日上午,中国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在北京成立。图为该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截至目前,该研究院是中国科协与在京“双一流”高校合作成立的第4个高端智库。此前,中国科协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高校成立了高端智库,分别为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科学文化研究院、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协-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