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师生扶贫写生革命老区“阳坡村的乡亲们”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3

千龙网2019年5月13日报道:

北航师生扶贫写生革命老区“阳坡村的乡亲们”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于振华)5月9日,北航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阳坡村的乡亲们”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这77幅作品,来源于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也是北航师生用心用情开展定点扶贫的真实写照。

开展对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的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航的重要政治任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介绍说,3年多来,该校党委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校友优势,以搞航空航天的热情和干劲,举全校之力扎实推动定点扶贫,把脱贫攻坚论文写在吕梁大地上。

3年多来,北航校领导先后13次17人次前往中阳调研,其中书记校长调研4次。校地之间每年人员往来超过1000人次。北航每年对1500余名中阳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大规模培训。北航设立在北航校园的吕梁山护工北京服务部,直接输送了400名贫困户在北航及周边社区从事家政护工服务。去年8月,中阳县在山西36个国定贫困县中首批脱贫摘帽。

去年以来,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宫浩钦带领该校学生多次前往中阳采风。利用半年时间,他们创作完成了“阳坡村的乡亲们”写生汇报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和速写作品77幅。这些作品,来源于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饱含着对中阳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吕梁革命老区风土人情的集中展示,也是北航师生用心用情开展定点扶贫的真实写照。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