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物理评论快报》刊发北航教授研究成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1

工信部网站2019年5月21日报道:

《物理评论快报》刊发北航教授研究成果

近日,《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简称PRL)发表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张玉洁与法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理论实验室邵华圣的研究成果“Triple Prompt J/ψ Hadroproduction as a Hard Probe of Multiple-Parton Scatterings" [PRL 122, 192002 (2019) ],张玉洁为通讯作者,北航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为通讯作者单位。

此项工作通过非常复杂的计算,首次完整给出了包含单部分子、双部分子、三部分子贡献的完整的理论预言,首次提出实验上区分单部分子、双部分子、三部分子贡献的方法,首次指出即使是传统预言关联很弱的情况下也可以利用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已有数据找到三部分子贡献的证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