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中德两大高校合作在京首发中文译著新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2

千龙网2019年5月22日报道:

中德两大高校合作在京首发中文译著新书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于振华)5月21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教育与变化的劳动力市场》新书在北京首发。这部专著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德国卡塞尔大学合作的一项重要学术成果。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高等教育与变化的劳动力市场》一书为中文译著,原作者是国际著名的高等教育研究学者乌尔里希·泰希勒(Ulrich Teichler)教授,他是德国卡塞尔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创始人。有关高等教育与劳动力市场关系的研究一直是该中心及教授的首要研究领域。

5月21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教育与变化的劳动力市场》新书在北京首发。图为此次新书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该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包艳华和郭力两位老师负责翻译完成,并特邀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作序,由科学出版社于2019年5月出版发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德国卡塞尔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高等教育与变化的劳动力市场》一书是两院合作的一项重要学术成果。

该书将乌尔里希·泰希勒教授在高等教育与劳动力市场关系领域的研究成果翻译并集结成册出版,全书包含8个部分,收录了乌尔里希·泰希勒教授的17篇重要论文。这些论文从教育和就业、高等教育与劳动力市场的关系、毕业生调查、欧洲高等教育与劳动力市场、留学与就业、博士生教育与劳动力市场以及毕业生就业的国际比较实证研究等方面,揭示了高等教育与劳动力市场之间的复杂关系。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