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共和国70年,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北航为88对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举办庆典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4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年6月14日报道:

共和国70年,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北航为88对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举办庆典

爱情是什么?

对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学院的陈光教授和他的妻子廖家慧来说,“爱情就像发动机,高温又可靠”。

1959年的元旦,28岁的陈光找到了和他相伴一生的人,在一个租借的十二平方米的学生宿舍,经过简单布置之后就充当了暂时的新房。居住的房

间贴着他们外出旅游的照片,“这是2013年的5月份,我和我老伴一起到世博会。”陈光说。

没想到,仅仅5个月后,老伴两次突发高烧便再也下不了床。这一躺就是五年半。陪着老伴说话,温柔地喂药,这就是教授的日子,平淡却不无聊。握着老伴的手,他嘴边挂着开心的笑。尽管随着时光流逝,他们都老了,但是爱情历久弥新,“现在我关心她,但她更关心我”,陈光说。

这样的爱情,在北航,还有很多很多......2019年,北航有4对白金婚(结婚70年)、39对钻石婚(结婚60年)、45对金婚(结婚50年)夫妇,共88对夫妇迎来了他们特殊的结婚纪念。

6月12日上午,北航思源楼内气氛温馨、浪漫感动,一年一度的北航教职工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88对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身着盛装、携手相牵,互秀爱心、情深意长。

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学校向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赠送了象征着百年好合、北航老年社团手工编制的“心形”挂件、贺卡、喜糖等礼物。

庆典上,“资深”丈夫和“资深”妻子分别拿起礼盒中手工编制的红色的“心”和粉色的“心”,深情地彼此交换、心心相连;对陪伴自己、照顾自己一辈子的心上人,表达了一句贴心的情话:“老伴,你辛苦了!”“老伴,我爱你!”;一对对夫妇张开双臂,用一个深情的拥抱衷心表达对彼此的感恩与感谢。

“献一颗彼此的真心、讲一句甜蜜的情话、给一个深情的拥抱”“三个一”环节的互动仪式庆典上,副校长王云鹏代表学校向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表示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今天就是一堂生动的爱情婚姻教育大课,让爱在北航得以传承。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离退休各项方针政策,建设“温暖北航”。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增光添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结婚60年的郦吉臣、祁慧珍夫妇向大家讲述了自1954年来到北航的同学情、同事情、夫妻情的感人故事,郦老师回忆了多年从事陀螺磁悬浮研究的心得感悟,祁老师讲述了自己勇挑家庭重担、无怨无悔的婚姻家庭观。

83岁的郦吉臣网购、微信样样精通。祁慧珍说:“为了赶上时代,为了赶上国家发展,我们时事政治天天看,学新东西,充实自己,在有限的时间让幸福生活过得更长。”

据悉,北航共有老同志3196人,80岁以上1518人,占老同志总人数的50%。北航教职工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庆典从200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次,迄今已举办了16次。(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赵秀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