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求学2102400分钟后 2019届北航本科生毕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7

北京头条客户端2019年6月15日报道:

求学2102400分钟后 2019届北航本科生毕业

6月15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航体育馆举行,27个学院的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典礼。北航校长徐惠彬在毕业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勇担空天报国的使命,在创造事业中成就美好人生。

毕业典礼的开场短片《青春追梦人》用一件件北航人特有的回忆,串联起同学们四年来共2102400分钟的点点滴滴,让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回味和感动。随后校领导们一一宣读了今年210名“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16名“本科生国防就业奖学金”、10名“优秀毕业国防生”和2名“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获奖名单。

校长徐惠彬在毕业致辞中强调,北航建校67年来的传承发展始终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同向而行,空天报国成为学校最鲜明的精神标识。空天报国就是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办学传统中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就是北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中始终不变的使命担当,就是北航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中始终践行的价值追求——这是北航精神的高度凝结。他对2019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永葆爱国情怀,爱国从来都是北航人的精神底色,要把自己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让个人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希望同学们努力养成踏实认真做事的习惯,保持北航人沉稳朴实的性格,从小事易事坐起,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希望同学们在不懈的坚持中追求价值理想,在‘但求耕耘、不问收获’的默默努力中接受时间的磨砺,把平凡升华为不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之后,与会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逐一为毕业生们颁发了证书,并将他们学士帽上的流苏拨过,向他们的未来发出祝福。(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