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航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校长徐惠彬寄语毕业生勇担空天报国青春使命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9

中国青年网2019年6月18日报道:

北航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校长徐惠彬寄语毕业生勇担空天报国青春使命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航体育馆举行。来自北航27个学院的3000余名本科生正式从学校毕业,走出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毕业典礼上,北航校长徐惠彬用饱含深情的言语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四年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肯定了同学们在各个领域的杰出表现与成就,用满怀希望的话语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全体毕业生勇担空天报国青春使命,把北航人的精神价值转化为前进动力,在创造事业中成就美好人生。

徐惠彬强调,北航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大学。建校67年来学校的传承发展始终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同向而行,空天报国成为学校最鲜明的精神标识。“空天报国就是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办学传统中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就是北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中始终不变的使命担当,就是北航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中始终践行的价值追求。这是北航精神的高度凝结,是几代北航人在办学实践中铸就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是北航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和气质品格。”徐惠彬在讲话中动情地谈到,“希望你们坚持与时代同行,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勇担空天报国的青春使命,把你们的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磅礴浪潮。”

徐惠彬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永葆爱国情怀,爱国从来都是北航人的精神底色,要把自己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让个人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希望同学们努力养成踏实认真做事的习惯,保持北航人沉稳朴实的性格,从小事易事坐起,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希望同学们在不懈的坚持中追求价值理想,在“但求耕耘、不问收获”的默默努力中,接受时间的磨砺,把平凡升华为不凡。毕业生们为这精彩的最后一课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毕业生代表胡舒展同学带大家回顾了大学四年学习、科研、实践、生活中的记忆点滴,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教师代表王慧文对毕业生们提出希冀,希望他们能够拥抱时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王慧文深情地祝愿毕业生们,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校友代表朱坤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和成长经历,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坚守心中的梦想、坚定心中的理念、坚持心中的热情,永远心怀感恩、放飞梦想、勇往直前,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