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附小与“一带一路”国家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20

千龙网2019年6月19日报道:

北航附小与“一带一路”国家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千龙网北京6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华)17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举办“一带一路”国家“课程建设与学校发展”国际教育沙龙,并与莫斯科国立138学校、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第75学校在北京正式结为友好学校,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教育共同体,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一带一路’为加强教育交流提供了重要机遇,同时为各国教育民心相通架设了桥梁。”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李兰瑛校长介绍说,外国教育专家对不同国家教育特色及课程设置的介绍,为该校提供了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交流机会。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则以此次结为友好学校为契机,搭建网络平台,实现今后跨国教研交流活动的常态化,实现“不出国门”就能与这些国家的学校实时互动,提升教研水平、开阔教师的视野。

多年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带着对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科学素养的用心思考,选择了航空教育作为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突破点,作为核心特色课程,矢志不渝地引领学生,让科学素养落地生根。

作为北航的附属小学,秉承北航的大学精神,发展航空航天特色教育,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正是承载着这深厚的历史人文背景,小学才得以形成今天独特的文化内涵。例如该小学以航空航天科学家命名的“杨为民中队”“冯如中队”等中队,代代传承,让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根植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一直以来,该校着力构建航空特色课程体系,逐步形成了内容丰富、途径多样、渠道多元的小学航空特色教育体系,全方位育人。不仅如此,该校充分利用北航的优势,有计划地带领学生参观航空博物馆、风洞实验室、模拟飞行实验室、流体实验室等,作为稳定的特色教育基地。该校还经常邀请一些院士、家长、大学生进校辅导,开阔小学生的视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04
12 月
01
12 月
01
11 月
29
11 月
29
《现代教育报》:英雄永不落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