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学子编排话剧《腾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20

千龙网2019年6月19日报道:

北航学子编排话剧《腾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千龙网北京6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华)日前,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书院学生自编、自演的话剧《腾飞》在北京首演,该剧演绎了航空航天人“空天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以致敬中国航空110年暨冯如首飞110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话剧《腾飞》根据冯如先生短暂光辉的一生创排而成,是“北航脊梁”工程的校园文化艺术项目之一。该剧在北航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团委的指导下,由北航冯如书院学生话剧团创排完成,大学生们用写实细腻的手法,展现了“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先生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航空救国、航空报国的家国情怀。

这部话剧由中央戏剧学院乔一圆方导演,来自北航冯如书院、致真书院40余名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共同出演,真实还原了110年前中国第一代航空人艰辛创业的历史,得到了广大师生及校友的一致好评。

话剧《腾飞》讲述了冯如和助手在技术、资金等多方面条件困难下,通过刻苦钻研成功研制、试飞了“冯如一号”飞机,并毅然把自己的飞机技术带回祖国的故事。回国后,冯如先生坚守初心,加入了革命军并在广东台山进行了归国后的第一次飞行表演,中国110年的航空事业也从此揭开了序幕。随着剧中人物的感情波动、故事的跌宕起伏,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以冯如先生为代表的中国航空航天人“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演出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

2019年是冯如首飞的110年,也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北航冯如书院学生通过编演话剧《腾飞》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航空航天学子的热爱祖国的初心和空天强国的使命担当,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冯如故乡广东省恩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强,中国航空学会常任理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张聚恩,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冯如书院院长杨超、学业总导师陈志英,以及学校部分机关部处和学院、书院领导,冯如书院部分班主任、导师、书院学生和亲友嘉宾等45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01
12 月
01
11 月
29
11 月
29
《现代教育报》:英雄永不落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