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课程设置互鉴共建 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20

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2019年6月19日(记者 郑永龙 高天鹏)报道:

课程设置互鉴共建 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主持人:近日,“一带一路”国家“课程建设与学校发展”国际教育探讨会在北航实验学校举办,来自芬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的教育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建立教育共同体,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解说:这堂公开展示课叫《飞机展弦比的研究》,孩子们通过设计航模飞机的机翼和弦长的比值来研究机翼的性能,通过动手实践设计飞行原理,验证航模的合理性。

同期: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学生 徐子轩:大家都说这个飞机挺简单,我一粘(贴)就行了,能飞得多远多远,其实它这里面的奥秘有好多,这些奥秘都等着我们这代儿童长大了去研究它,去揭开它。

同期: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教师 王楠:学体育的不一定要干体育,学航空的长大以后不一定要干航空,但是他做事的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解说:生动的课堂实践引起了国外教育家的兴趣,芬兰教育专家分享了以孩子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揭开了芬兰教育全球第一的秘密,俄罗斯教育专家展示了充满人性的教育规范,将少年儿童德育、智育与人格发展融为一体。不同国家教育特色及课程展示促进了中外教育交流,拓宽了师生视野,实现了教育资源互惠共享。

同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138学校副校长 噶丽娜: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机会看到不同的国家的特色课程和教育方法。

视频地址:https://www.ixigua.com/i6704121180938306051/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